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追求幸福

圖片來源:Pixabay

幾乎一輩子都買 XL 尺寸以上的褲子,那一天到優衣庫去買新的褲子,S 竟然穿的下,但不敢相信還是買了  M,現在穿褲子,褲頭都要綁很緊才不會掉下來。

有個大學同學一直身材又高又瘦,非常帥氣,是我年輕的時候非常羨慕的超級大帥哥,前幾天突然問我:他最近三高的指數不太好,我是不是因為跑步才戒除吃了 10 年降高血脂的藥?他再次來跟我確認,我跟他說:是啊,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積極向上的人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往往不肯做看起來沒用的事情,無用往往是有用的生長肥料。

可能世上懶惰的人還是佔比較多數,強調積極向上,把握時間,效率導向,常常是教育的重點。

休息、發呆、冥想、跑步等等,看似沒用的東西,沒有得到應有的地位。

每天勉強自己出門跑步,在跑 10,000 公里之後,才發現疲累不堪,因此速度毫無進步。不再要逼迫自己之後,昨天用 63 分鐘跑完 10 公里,自己都嚇了一跳,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以前我珍惜每一天的跑步,甚至計算自己還能夠跑多少天,害怕一天沒跑,第二天就忘記那種感覺,甚至從此不再跑步,對自己缺乏信心,原來奮鬥不懈、督促自己,背後是瞧不起自己,害怕自己會脱離常軌。

尼釆曾經說過「如果沒有擁有自己一天三分之二的時間,你就是奴隸」,可是擁有這麼多時間,自己真的知道要做什麼嗎?追求幸福?

康德認為幸福是種不穩定的感受,與道德沒有必然的聯繫。我們不應該追求幸福,因為幸福的努力會產生良性循環基礎是完全錯誤,履行美德所產生的義務,因而從中獲得滿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叔本華認為根本沒有所謂的幸福,人的生命是由痛苦和無聊所構成,幸福只是幻覺。所謂的幸福生活只是「盡可能地減少不快樂」,訓練自己的心智能力和性格來承受這些痛苦,才能增進自己的幸福。

想起赫塞:人只要一追求幸福,就得不到幸福⋯⋯

這張照片是幾年前跟大統領的合照,現在看到會懷疑說: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