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募資平台爭議多 立委盼經濟部研究納管

募資平台爭議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右)27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公權力積極應對,期盼經濟部研究納管,建立消費爭議的協助處理機制,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片來源:中央社

募資平台爭議多,接獲近百位民眾陳情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呼籲公權力積極應對,期盼經濟部研究納管,保障消費者權益。

林楚茵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映募資平台爭議事件頻傳,她指出,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統計,去年共接到 536 件相關申訴案件,今年1至7月也累積多達 203 件。

林楚茵表示,她從去年 11 月召開協調會、 12 月舉辦公聽會,迄今近 300 天過去,仍然未見這問題獲得積極應對,受害民眾人數持續增加,公權力對此應有所管控。

陳情民眾代表溫小姐現身記者會控訴, 2019 年底有個「疊疊鍋」的產品募資,原承諾 2020 年3月出貨,但是至今仍未收到產品,拿不到商品也無法退款。

對於「疊疊鍋」產品募資爭議,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疊疊鍋」這案子已由新北市消保官受理處理,會找業者協商、調解,也會請新北市政府協助行政調查,如果涉有不法,不排除進一步送檢調偵辦。

吳政學建議,刷卡的贊助人可以向發卡銀行申請未收到貨、列爭議款項退刷。

談及如何減少募資平台爭議,吳政學說,希望經濟部能夠輔導募資平台,包括對消費者資訊充分揭露、把關提案內容要符合法規規定、平台應完善處理撥款程序和履約保證,以及建立消費爭議的協助處理機制,募資平台至少要做到這些責任。

與會的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蕭旭東表示,同意消保處的看法。他說,如果消保處認為募資是構成網路交易的消費行為,商業司對於網路零售已有定型化契約規範可供處理,也會找相關機關研商如何讓消費者的權益能夠更獲得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