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大學推數位畢業證書 掃QR碼就能查

數位畢業證書示意圖。(文大提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紙本畢業證書弄丟,大都只能回母校列印,相當麻煩。文化大學推出數位畢業證書,以 QR code 形式,方便學生投遞履歷、申請學校,今年應屆畢業的碩博士生可搶先體驗。

文化大學與新創公司「圖靈鏈」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將領先全台私立大學,透過國際標準化證書系統,讓今年文大應屆畢業的 7000 名博碩學士生,可申請到數位畢業證書。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對於學生人數眾多的大學,以區塊鏈技術將畢業證書上鏈,已不僅是數位轉型的宣示,更是服務效能的提升,讓學生和行政端都能靠數位化縮短等待和處理流程的時間。

數位畢業證書今年9月先服務應屆畢業生,未來也會提供校友服務。方元沂表示,未來也將和學習歷程整合,包括學分、成績、證照、實習、獎項等,不論在校生要申請交換,畢業生要到國外留學,透過區塊鏈技術公開透明、無法竄改變造的特性,讓數位文件被快速認証,簡化程序並節約紙張。

數位畢業證書也注意到個資保護,台灣圖靈鏈公司執行長胡耀傑解釋,學生要對企業或校方揭露哪些內容「有最高的使用決策權」,想給看才能看,並不是「上鏈後全被看光光」。

目前許多單位仍只認有鋼印、騎縫章的紙本證書,但胡耀傑充滿信心,認為在數位科技的快速演進下,可預見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學校能接受數位認證文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