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指示思考政府帶頭加薪 全教總肯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請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做周延考量,「做為政府帶頭加薪示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表示肯定,並希望進一步將軍公教調薪制度化。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雖然沒有編列軍公教待遇調整預算,但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請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相關部會,對於經濟成果全民共享、整體經濟情勢及民間企業薪資水準、物價指數、財政負擔部分做周延考量,給軍公教肯定辛勞,做為政府帶頭加薪示範。

爭取軍公教調薪多時的全教總,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肯定蘇貞昌注意到軍公教的薪資問題,並認為軍公教本就該調薪,政府機關為了績效而犧牲軍公教的調薪權利是惡劣的示範。

全教總指出,明年度中央政府歲入編列新台幣2兆 2391 億元,比上一次軍公教調薪的 2018 年度(2兆 177 億元)增加了 11 % ,代表政府的收入大幅增加,理應有經費給軍公教調薪。

全教總表示,從 GDP (國內生產毛額)、企業平均薪資、重要民生物價指數等數據來看,軍公教的薪資本就該有一定的調幅,但政府總是以「財政困難」為由,拒絕給予軍公教調漲薪資。

全教總認為,軍公教調薪不僅是經濟成長伴隨的權利,更是維持基本生活尊嚴所必要,呼籲政府將基層公教團體代表納入「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會」,並讓軍公教調薪制度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