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麟洋配代言爭議 土銀:不容經紀人誤判造成傷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麟洋」透過經紀人接悠遊卡代言,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土銀晚間表示,銓敘部已放寬相關代言規範,經紀公司若為兩人利益著想,代言應告知土銀依法進行,不容因經紀人誤判造成王齊麟、李洋兩人違法、受到傷害。

「聖筊兄弟」王齊麟、李洋於東京奧運勇奪羽球男雙金牌,人氣水漲船高,各方代言邀約不斷湧入,但因兩人隸屬土銀羽球隊,具國營事業員工身分,受公務員服務法規範,原則上不能代言或參與商業活動。

為解決國營事業運動員代言問題,財政部、銓敘部聯手研議尋求解套方式。銓敘部 18 日發布解釋令,放寬土銀等公營事業可以策略聯盟方式,指派所屬員工出席合作範圍內的商業活動,所得收益也可分潤給公務員,讓「麟洋」兩人可以在符合法令規範下順利代言。

不過,代言爭議餘波盪漾,根據周刊王報導,「麟洋」早有經紀人,為中華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吳宜倫 2020 年底成立麟洋國際體育顧問公司,並為兩人接下悠遊卡公司代言,恐害兩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銓敘部官員則說,目前為止對相關狀況了解都僅限於媒體報導,因此上週已正式發函,請財政部查明後回覆;官員強調,內部將會做通案式的處理與討論,因為將來運動員可能也會遇到類似情形,不會只有王齊麟和李洋,相信財政部也會盡快查明。

財政部表示,目前已轉請土銀釐清真實情形為何,會儘速將結果回覆給銓敘部,違紀於否尊重銓敘部做最終判斷。

土銀表示,「麟洋」兩人的經紀公司在未告知土銀情況下,仍不斷推出代言產品及活動,為避免兩人受到傷害,曾多次與經紀公司聯繫,提醒有涉法問題,須審慎注意參與商業活動的性質。

土銀強調,銓敘部日前已放寬相關規範,讓選手可合法代言,「麟洋」兩人為土銀長期培養的優秀球員,更為國家爭取到最高的榮譽,不容因經紀人誤判導致兩人違法受到傷害,經紀公司如為兩人利益著想,應主動告知土銀相關規劃,以協助確認是否有適法性問題。

國營事業賦予選手公務員身分,原本是為保障球員生計,使其能無後顧之憂拚搏,但卻因相關規範導致代言不易,對此,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已提案修法,從根本為具公務員身分的運動員做解套,據了解,銓敘部也有意啟動相關修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