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對戲黃秋生 拆解影帝淘氣面

香港演員黃秋生(右)首度主演台灣影集「四樓的天堂」,他飾演的推拿師和金馬影后謝盈萱(左)詮釋的心理師,兩人分別從身體和心理層面去療癒受傷的人們。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影后謝盈萱在影集「四樓的天堂」詮釋心理師,與香港影帝黃秋生有多場對手戲,透露初見面時會害怕,沒想到拍到後期,黃秋生開始會說笑話、偷藏書,反而看見影帝的淘氣面。

「四樓的天堂」是黃秋生首部主演的台灣影集,他飾演的推拿師和謝盈萱飾演的心理師,兩人分別從身體和心理層面去療癒受傷的人們。回憶和黃秋生的對手戲,謝盈萱透露,私底下看到對方,第一天覺得黃秋生氣場很強,像是充滿能量的獅子,看到他會怕。

不過謝盈萱表示,「到拍攝中期,你會看到他身上的色彩、背後很多的故事,看到他你會想哭;到拍攝後期,你會發現他其實是非常淘氣的人,現場會吹口琴彈吉他逗我們、偷藏我的書、說笑話,看到他就會想笑」,簡直像拆解影帝的三階段。

在今天釋出的預告中,謝盈萱對患者的人生難題給予諮詢、幫助,卻無法解開自己與媽媽關係的人生課題。戲中謝盈萱的母親,由曾參演「大債時代」的潘麗麗擔任。

金馬影后謝盈萱(左)在影集「四樓的天堂」詮釋心理師,對患者的人生難題給予諮詢、幫助,但卻無法解開自己與母親關係的人生課題。(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劇中潘麗麗單親扶養小孩長大,痛恨前夫也哀怨自己的人生,一心只想要女兒按世俗標準結婚生子;母女之間長期價值觀拉扯,也同時拉扯著彼此的信任感、認同感,以及對原生家庭的愛。

謝盈萱透露初次收到劇本就非常喜歡,覺得跟導演陳芯宜一拍即合,對於人生難題的體悟與理解都相近;第一次碰面就暢聊3小時到抱著痛哭,聊完立刻決定接演。

導演陳芯宜說,「非常期待這次跟謝盈萱的合作,在寫劇本階段,這個角色就已經是為她打造、想著她的狀態寫下來的。」

而這次的演員功課謝盈萱也是再三謹慎準備,「心理師是我非常非常好奇的職業,她跟戲劇的表演者有一些雷同,因為我們可能都經歷了人生脆弱的歷程,我們想要觀察人、理解人,進而從這個過程中修復自己。」

「四樓的天堂」由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跨海集結台港金獎卡司,包括黃秋生、謝盈萱及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等;影集將於 10 月 9 日起,每週六晚上 9 時於公視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