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破冰?拜登氣候特使凱瑞擬9月訪中

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216654306459656&ref=external

路透社報導,2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計劃在9月間訪問中國,尋求在美中關係交惡之際,繼續努力推動兩國在氣候變化領域密切合作。

根據這項報導,這將是凱瑞( John Kerry )擔任拜登( Joe Biden )政府這項職務後第2次訪問中國。他上任後,一直試圖說服國際社會氣候變化的威脅,並敦促各國加快遏制碳排放的努力。

報導指出,凱瑞這次訪問中國的時間點,正好在聯合國舉行全球氣候高峰會前的幾週。他希望在這場峰會上,讓其他國家也承諾遵守因應氣候變化的「十年行動」。

凱瑞上次是在今年4月 14 至 17 日訪問中國。當時,美中雙方發表了因應氣候危機聯合聲明。聲明提到,美國和中國致力於相互合作並與其他國家合作應對氣候危機;兩國還同意討論具體的減排行動,包括能源儲存等。

中國和美國是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2個國家。然而,兩國對減碳的承諾目標頗有差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目標是 2030 年實現「碳達峰」, 2060 年實現「碳中和」。這意謂著中國目前的碳排放量,仍將持續增加到 2030 年。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減碳目標則是, 2030 年排碳量較 2005 年減少 50 %到 52 %, 2035 年前實現發電淨零碳排, 2050 年實現「碳中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