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50萬元交保 南檢提抗告

涉及司法圈醜聞的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因案被判1年,在警方包庇下未實質易服勞動而被起訴,台南地院昨天准予 50 萬元交保,南檢今天以翁茂鍾仍有逃亡及串證之虞,提起抗告。

台南地檢署今天指出,南檢當時認為翁茂鍾有逃亡及勾串共犯之虞才聲請羈押獲准,何況翁茂鍾還有前案未實際執行,家人旅居國外,南檢尚在偵辦翁茂鍾案其他共犯。

南檢認定翁茂鍾未如實交代共犯結構,羈押原因未消滅,仍有逃亡及串證之虞,今天向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提起抗告。

台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審理翁茂鍾未實質易服社會勞動案,完成辯論終結後,宣布9月7日下午5時宣判全案,且准予翁茂鍾以新台幣 50 萬元交保,但限制住居於台南市官田區工業路 11 號,限制出境出海6個月,宣判前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間到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報到1次。

翁茂鍾也當庭認罪、強調不會逃亡,向社會道歉,會用餘生多做公益,盼法官從輕量刑。

翁茂鍾涉及共同炒作佳和公司股票及填製不實會計憑證,遭判刑1年確定,台北地檢署囑託南檢執行易服社會勞動,民國 101 年9月執行完畢,但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和南檢重新檢視時,發現翁茂鍾竟於 101 年1月到9月間就完成 2196 小時社會勞動,疑涉偽造文書。

台南地檢署今年5月偵結翁茂鍾未實質易服社會勞動案,依違法不執行刑罰及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嫌,起訴涉嫌包庇的已退休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副所長楊博賢,及與楊博賢共犯的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嫌起訴翁茂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