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友捐試劑 陽明交大設快篩站助師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表示,多個企業、校友合計捐贈超過1萬個快篩試劑,今天起免費提供師生自我篩檢,9月起還會在校內設置篩檢站,由醫療人員進駐。

目前教育部除境外生外,並未強制大專學生須快篩,但陽明交大陽明校區住宿管理委員會日前決議,新學期住宿生須接種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是憑3日內的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住。

為了避免學生額外負擔,陽明交大募集近 200 名校友的實物捐贈及捐款,總計超過1萬個快篩試劑,將提供師生採檢使用。

陽明交大校務長楊慕華表示,住宿委員會將「健康憑證」納入住宿生活公約,是學生自治的一環。校方將協助提供便利的篩檢管道,預計在宿舍搬遷日設立篩檢站,校內有不少具備合格醫護執照的教師及校友,願意協助採檢工作。

楊慕華表示,面對新興傳染病,每個人都應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一同建立防護網。陽明交大鼓勵師生自我篩檢,也呼籲已接種疫苗者,仍應做好個人防護;尚未接種者不要有品牌迷思,盡快接種,不要讓自己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