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歌手何韻詩涉違國安法 被執法部門盯上

香港歌手何韻詩。 芋傳媒檔案資料照。

近幾年來,何韻詩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包括 2019 年的「反送中」運動,且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之一。這項基金於 2019 年 6 月中由泛民主派黨派及團體成立,主要透過籌款支援「反送中」被捕人士,比如聘請律師,但已於上週宣布逐步停止運作。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儘管「612」基金停止運作,何韻詩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的一些言行,已引起執法部門關注。報導表示,「612」基金為示威人士提供金錢、醫療、法律等援助,基金是否完全合法,是執法機構日後調查的重點。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曾說,反對派或「反中亂港」組織即使解散,不代表之前所犯下的事不會被追究。

報導又宣稱,除了「612」基金問題外,何韻詩的「出位行為」未因國安法生效而停止,因此被有關方面認為涉及「反中亂港」。

報導表示,何韻詩的「出位行為」包括去年 7 月 11 日公開支持泛民派為立法會選舉提出的初選。而在「初選」當天,她為參選者黃之鋒、岑敖暉、朱凱廸、袁嘉蔚、何桂藍及張崑陽站台,並且呼籲市民投票。

報導指出,這次初選已被視為違反香港國安法,47 人因此被拘捕及起訴,而協助這次活動的其他個人(包括何韻詩)或組織,有可能會被追究。

報導又引述消息指出,何韻詩受查的原因不單涉嫌違反國安法,也包括她 2020 年參加未經核准的「六四」燭光晚會,晚會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辦。

此外,何韻詩曾於 2019 年 7 月出席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會上她就「反送中」期間的香港人權狀況發言,要求聯合國把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

同年 9 月,何韻詩在台灣出席了「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同月,何韻詩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在美國國會作證,呼籲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