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 莫凡4嫌一審判刑4至6個月

協助在台灣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2020 年 10 月16日遭人潑穢物,餐廳17日沒有營業,內部人員忙著整理,偶有貨運公司送貨到店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莫凡等 4 人被控對「保護傘」餐廳潑穢物被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傷害罪判 4 人 4 個月至 6 個月不等徒刑,可上訴。4 人未到庭聆判。

全案起於,「保護傘」餐廳由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開設,2020 年 10 月 16 日中午餐廳遭人潑灑穢物,台北市警方在事發隔天凌晨逮捕涉案 25 歲男子莫凡,隨後循線逮捕李昭慶、李昭信(26歲、24 歲)及 25 歲的江啟榮到案。

檢方先後將 4 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2020 年 11 月初偵結起訴,並指揮警方持續追查潛逃的中間人陳彥霖及中國金主身分。陳彥霖另案已遭通緝。

4 名犯嫌後來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在庭上均承認全部犯罪事實及過失傷害犯行,但否認有傷害罪犯行,也否認知情陳彥霖教唆的動機,當初犯案動機只是為了賺取酬勞,更不知道餐廳負責人背景,且都願意與告訴人和解。

法官於移審庭末諭知 4 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各新台幣 5 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8 個月,並不得騷擾告訴人(「保護傘」餐廳負責人、女店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