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二加二等於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前寫柯文哲總是憂心忡忡,這個人的支持者這麼多,言行舉止卻令我感到如此可怕。我寫這些文章,有一些原來交好的朋友都因此對我產生不滿,甚至厭惡我的程度,幾乎把我等同於亞里斯多德在台灣另外一個傳人。

現在寫柯文哲輕鬆許多,越來越多人了解這個人的真實面貌,這個人本身許多的言行舉止,儼然就是一齣政治的黑色喜劇。

很多人批評他,只要簡單地把他以前講的話和現在講的話相互對照,就可以感覺到那種力量,

最大的柯黑,其實就是過去的柯文哲。

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獨裁政府裡面最重要的部會就是真理部,每天都要檢查以前說過的話,發表的文件,如果有什麼和現在立場有衝突的地方,全部都要把歷史上發生過的事情修改的服服貼貼,和現在不會有任何衝突。

誰掌握了過去就掌握了現在;誰掌握了現在就掌握了未來。像中國這樣的專制國家,為什麼要嚴格控制思想,掌握所有流傳的訊息?就是在為獨裁者塑造如此的環境。

一九八四裡面,我很喜歡的是這句名言:

所謂自由就是可以說二加二等於四的自由。承認這一點,其他一切就迎刃而解。

不要以為二加二自然就會變成四,要能講出這樣的事實,過去可是犧牲很多人生命換來的。

柯文哲的陣營,像這種言論都會出現:外界拿柯文哲以前講過的話當作新聞來問,這種伎倆實在是太熟悉了

在那種政黨的環境底下,能夠了解 2+2 等於 4 嗎?能夠說出 2+2 等於 4 嗎?幸虧這不是整個台灣,而是只有 4%!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