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備戰巴黎奧運 立委籲多面向規劃讓世界看見台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右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宜瑾、洪申翰等,23日在立法院舉行「新歐洲計劃 從多方面備戰2024巴黎奧運」記者會,呼籲把握2024年巴黎奧運機會,進一步增強台灣的世界能見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今天說,巴黎奧運將在 2024 年舉行,是展現台灣實力的好機會,政府各部會應多方備戰,讓世界看見台灣,包括從現在開始準備觀光宣傳、推動人才交流等。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蔡適應、林宜瑾、洪申翰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在立法院共同召開「新歐洲計劃 從多方面備戰 2024 巴黎奧運」記者會。

兼任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的林楚茵說,巴黎奧運將在 2024 年舉行,是展現台灣實力的好機會,不只是透過奧運前進全世界,政府各部會都應該備戰。

她指出,比如疫情過後會有許多跨國報復性旅遊,交通部與交通部觀光局應從現在開始準備,像是採 2012 年倫敦奧運時透過公車廣告行銷台灣的方式,在巴黎的觀光景點宣傳台灣。

林楚茵表示,巴黎市政府的巴黎成人教育中心( Cours d’ Adultes de Paris )今年首度推出台語課程,教育部等部會應鼓勵更多台灣人才前進巴黎,且新世代的交流集中在人才面向,尤其是在年輕世代,應鼓勵更多年輕人到歐洲交流。

此外,林楚茵說,法國在航太和生物科技領域表現耀眼,希望未來台法經貿能有更多發展。

林宜瑾指出,體育運動為台灣帶來的國民外交,能成為台灣被世界看見的契機。為了讓選手安心參賽、自由發揮,國家一定要做好基本功,給予運動選手充足資源,包括改善硬體設施、完善教練聘用機制、培養運動防護員與營養師等。

洪申翰表示,歐盟將實施碳關稅機制,台灣應做好低碳轉型,才能在對外貿易擁有較好競爭力,也要把握與歐盟合作的機會,讓台灣在面對中國的威脅時,有更多籌碼。

陳柏惟指出,已有歐洲國家意識到被中國掌握關鍵基礎建設的風險,並選擇和台灣建立連結;他除在立法院推動對跨國人權法案的討論外,也樂見政府增加對歐洲教育、文化等交流面向的預算,希望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承擔台灣作為抗中第一線的重要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