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去年初6州已有染疫病故 疫情更早抵美

圖為2020 年 4 月美國醫療人員在華府一處「得來速」檢測站為民眾採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媒調查發現,去年1月初,在加州、阿拉巴馬、喬治亞、堪薩斯、奧克拉荷馬和威斯康辛州已有6人染疫病故,新資料將改寫疫情抵達美國的歷史,向前推到 2019 年底。

加州聖荷西( San Jose )「信使新聞」( The Mercury News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和國家衛生統計中心( NCHS )染疫死亡資料和專家訪談,今天獨家披露,美國有6個州對 2020 年1月間的6位逝者的死亡證書補列包括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死因。

基於隱私保護,這6例病故者的詳細身份無法對外公布。其中加州、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和奧克拉荷馬州「承認或不否認」 2020 年1月期間有逝者的死亡證明,修改病故原因為 COVID-19 。堪薩斯州未回應,而威斯康辛州在衛生服務部資料列出,去年1月 22 日年約 50 至 59 歲的一名女性可能染疫病逝。

2020 年2月6日過世的聖荷西市民陶德( Patricia Dowd )是至今全美公開記錄的第一個染疫身亡者,儘管她在哪裡以及何時染疫至今仍未知。 57 歲的陶德去世時,一開始並未被認定為染疫,直到2個多月後才從相關檢測結果發現她確診死亡。

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死亡統計部門主管安德森( Robert Anderson )說,「除非有充分的理由,認證機構對修改死亡證明多為被動」。不過,美國對於不明原因的死亡,仍可於查明原因的數月或數年之後更新死亡證書。

去年初,原本紀錄為「呼吸道疾病」致死的案例,若被溯源發現死者曾到中國旅行、或有接觸史,或因血液樣本的抗體測試及大體解剖時的檢測等發現有病毒,死亡紀錄便會做修訂。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傳染病學專家和名譽教授史瓦茲柏格( John Swartzberg )說,早期的染疫病例很可能都被列為感冒或流感。基於染疫死亡的時間通常是3週,從新的資料看來,美國的疫情早在 2019 年 12 月或 11 月已經發生。

「病毒在被認定為有問題之前已進入美國,」史瓦茲柏格分析,阿拉巴馬州和奧克拉荷馬州通常不會有很多人往返中國旅行。

報導指出,這6例病故顯示,美國在去年開年第一週的 2020 年1月5日到 11 日期間,已經有 COVID-19 的死亡病例。

來自美西、中西部和美南的6個染疫病故,顯示早在去年1月 31 日美國對中國與其他疫情嚴峻區域祭出旅遊禁令之前,病毒已跨州在美國內陸蔓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