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溢流防災 台南下營大溪橋改建11月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積極改善汛期時下營排水出口段銜接麻豆排水位置容易溢流致災問題,投入新台幣1億 4200 萬元進行下營大溪橋改建工程,預定 11 月中旬完工。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今天指出,下營大溪橋原長 36 .3公尺,形成麻豆排水的緊縮段,這次工程改建加長至 63 公尺,寬度維持 13 公尺,梁底由原來4. 24 公尺抬高為4. 86 公尺。將可讓排水順暢不受阻礙。

下營大溪橋改建工程去年 10 月 20 日開工,原定今年 12 月完工,如今可望提前至 11 月中旬,以提供平穩安全的交通環境,且達到防範水患的目的。

工務局人員表示,下營大溪橋結構體雖尚良好,但大溪橋鄰近上游端玄武橋已於 2018 年3月完成改建,下游處的黑橋也於去年9月完工通車;位於兩橋中間的大溪橋易形成瓶頸影響排水,汛期時可能因宣洩不及而溢流至附近農田與住家,改建後將可提升防洪標準為 10 年重現期距的洪峰流量。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也視察下營大溪橋工程進度,要求確實改善通水斷面,同時進行排水整治,如閘門、大型抽水機、抽水站等設置改善,在下次汛期前做好防洪部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