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保護動物

走私動物依法須安樂死,動保團體發聲盼修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級走私貓被安樂死事件,蔡英文總統出來回應,許多朋友認為這是不恰當的行為,幕僚和民進黨沒有做好評估,讓總統疲於奔命。

我的看法不太一樣,理性上這是一個標準作業程序,一隻貓進口檢疫要多達十萬台幣的費用,台灣民眾喜歡貓的程度,尤其很多人喜歡品種優良高貴的貓,不惜代價花錢買貓,是這種走私行為最主要的因素。

連我們家 11 歲的小孩都覺得感情上受到傷害,因此感性上總統出來講那些話我覺得還算可以。

尤其連柯文哲那個傢伙又跑出來把這件事情引導到虐待動物,一個之前說要踹貓的政治人物,搖身變成愛護動物的大使。

這種行為讓我聯想到納粹一幫人,一邊愛護動物,一邊殘殺同類,這種雙重標準通常就會在某些人格特質的人身上展露無疑。

在台灣當總統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有很大部分的國民是從黨國教育體制訓練出來,加上升學主義和不重視邏輯思考,總統三不五時就要扮演中小學老師的啟蒙角色,真是辛苦!

2004 年在英格蘭,發生一個嚴重保護動物激進主義的事件,有一個非常激進的保護動物運動者,偷走了一個為實驗室飼養老鼠農民岳母的屍體,要求如果農民一家人想讓婆婆,回到她最後的安息之地,就要停止繁殖飼養這些老鼠。

這個農民的家庭很愛他們的奶奶,奶奶的屍體從墓地裡面被偷走,全家都非常傷心,最後決定放棄這個事業,不再飼養提供實驗室做實驗的老鼠,事情就這樣落幕。

但實驗室不再做任何老鼠的實驗了嗎?沒有!他們只是換另外一家飼養繁殖老鼠的供應商!

那些保護動物激進主義者,表面上好像對理念可以做出一些貢獻,往往實際只是滿足自己的幻想,對世界做出更大的傷害!

海巡破獲走私250隻品種貓,市價高達1千萬。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