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 祈求疫情早日遠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辛丑雞籠中元祭今晚進行主普壇「開燈放彩」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希望在老大公庇佑下,在不久的將來可讓疫情早日告一段落,讓國人平安健康。

「開燈放彩」儀式晚上7時在主普壇前廣場舉行,基隆市政府邀請地方人士參與,並施放煙火照亮基隆夜空,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林右昌致詞時說,今年的中元祭相關活動非常順利,原本今天下午還有大雨,但在「開燈放彩」儀式之前雨就停了,讓祭典儀式可順利進行。

2021辛丑鷄籠中元祭19日晚間進行主普壇「開燈放彩」儀式,基隆市政府也邀請地方人士參與,現場施放煙火照亮基隆夜空,祈求一切順利平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表示,今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元祭科儀有部分保留或縮減,真心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也希望在老大公庇佑及大家的虔誠祝願下,在不久的將來全台灣都可零確診,疫情早日告一段落。

地方認為,「開燈放彩」儀式可照亮陽間與陰間道路,歡迎各路「好兄弟」於農曆7月時到陽間享受供奉,也盼望藉由法師念經祭壇,讓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文化局表示,傳承 167 年的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第一號的雞籠中元祭,每年由各姓氏宗親會輪流主普,深具特色,今年由李姓宗親會第3次輪值主普。各項祭典儀式受疫情影響,未開放民眾入場,改為提供線上直播服務,供民眾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主要科儀方面,繼日前開龕門,迎接「好兄弟」來到陽間,接受為期1個月的供奉之外,活動高潮放水燈遊行將於8月 21 日(農曆7月 14 日)舉行,今年為防疫,改採不徒步、不表演、不封街,以車隊遶境祈福方式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