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奈專輯叩問愛情入圍金曲 探戈加電子打造新曲風

原住民歌手巴奈相隔20年推出新專輯「愛,不到」,嘗試用「探戈」探尋愛情的關係,融合電子音樂打造新曲風,她也將在第32屆金曲獎中角逐華語歌后。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住民歌手巴奈隔 20 年推出專輯「愛,不到」,入圍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巴奈翻出過往創作重新編曲,並與製作人從探戈舞步看見愛情角力,融合電子音樂打造新曲風。

巴奈 2000 年推出專輯「泥娃娃」,富有磁性的嗓音唱出深藏心中對人生與自我認同的疑問,其中的「流浪記」更是被廣為翻唱。

這次相隔 20 年推出新專輯「愛,不到」,巴奈嘗試用「探戈」探尋愛情的關係,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將與歌手萬芳、孫盛希、蘇慧倫、田馥甄、譚維維角逐歌后,專輯同時也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

「愛,不到」由蕭賀碩擔任製作人、鄭各均(音速死馬)及李承宗編曲製作,打造出探戈結合電子音效的新曲風。蕭賀碩表示,探戈音樂會特別強調第4拍,電子音樂則會以節奏為底,為了融合兩者下了大功夫。

「愛,不到」由過去的創作組成,巴奈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 1995 至 1998 年是創作量高的年代,因為當時生活迷惘,寫歌是種生活出口,直到女兒誕生才找到生命重心。

像是專輯中的「總要」就利用輕快俏皮的探戈編曲反面襯托出逞強的意志,像是愛情中假裝能簡單送走過去的自己踏上未來,但每一步都難以拋下自憐與懷疑。

巴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看人在跳探戈時,直覺就能感受到2個舞者令人無法捉摸想表達什麼,有時濃情蜜意,又時又像對彼此生氣,那樣的狀態就像是愛情,有時愛得不得了,有時卻又吵得不可開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