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用「和」這個字包裝「投降」,還真是高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趙少康同日在臉書 PO 文先是提到,自己近日問蔡英文、蘇貞昌,「如果有一天共軍兵臨城下,民進黨是要戰還是要和?」蘇貞昌回答,國民黨戒嚴時他都不怕被殺被關了,他會戰到最後,被關被槍斃也不怕,還說有些人就是「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

趙少康說,台灣當然不是阿富汗,但共軍也不是塔利班,他想強調的是,台海最重要的是和平,領導人一定要有「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的信念,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就真是最大的悲哀。

嗯現在台灣這樣子就不和平嗎?如果中國出兵打台灣,它設定的「和」就是「投降」啊!你以為你有其他「和」的選項嗎?還什麼要戰要和?

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戰,一個是投降,趙先生用「和」這個字包裝「投降」,真是高明,他雖然沒說「投降」兩個字,但就是那個意思啊!

這種失敗主義的論調,國民黨在 1949 年時也有,三大戰役後,國民黨扛不住了,想跟共產黨和談(北平和談),結果共產黨怎麼說?不管你要不要和,我都要渡江!(他們提出的和平條件,就是投降!)

一堆人抱持苟且偷生的想法,下場就是解放後被一個一個收拾掉,(國民黨份子在 1950 年代被殺了幾百萬人)趙先生講阿富汗的前車之鑑,卻忘了國民黨 1949 年的前車之鑑呢!

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