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1「in台南‧無影藏」 20部入圍影片揭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公布 2021 「 in 台南‧無影藏-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 20 部入圍影片,預定 10 月下旬揭曉9部得獎作品, 11 月線上上架。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指出,2年1度的「 in 台南‧無影藏-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今年邁入第4屆,參賽影片近 150 部創下新高,創作風格、題材及影片類型多元,舉凡歌仔戲、南管、教堂建築、老戲院、剪黏、鑿花、鴿笭及在地信仰等,涵蓋傳統表演藝術、工藝、民俗、古蹟、歷史建築等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

此外,今年動畫片及劇情片投件數大增,占總徵件數4成,其餘6成是紀錄片,創作者來自全國各地及馬來西亞、中國等,不分國籍、職業、年齡與背景,創作出多元的台南文資影像故事。

文資處表示,「 in 台南‧無影藏」競賽,主要透過專業影片敘事,尋找認識文資新方式,提供深度討論文資可能性,讓人有感於台南文史面向豐富多元, 10 年、 30 年、甚至更久之後,這些影像將成為珍貴文化資產。

「 in 台南‧無影藏」預定9月下旬展開全國巡迴放映座談,「文資馬拉松」看片活動將招募至少 50 人擔任看片評審,票選出「最佳觀眾獎」; 10 月下旬頒獎時再公布9部得獎作品, 11 月和線上影音平台合作上架得獎影片。

2021 「 in 台南‧無影藏」 20 部入圍影片,分別是動畫類「手捏子」、「壹零捌足」;劇情類「這一站‧將軍-我的愛」、「文差」、「牽亡」;紀錄類「醉甜」、「宿譜」、「永遠的竹藝達人,記錄莫永崇」、「大菜市」、「百年黃家 風華再現」、「孫厝寮的紅腳笭」、「從想像到落實-菁寮聖十字架堂的建築與圖說」、「大道之行集和蜈蚣」、「上帝公請阿立祖看戲」、「舊城東安之戲裡乾坤」、「是什麼改變了店仔口」、「我會記得你」、「剪黏匠師傳奇-王武雄」、「太保討三板‧金獅謝一願」、「穿過書牆的那一道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