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層診所醫護盼混打疫苗 醫師公會籲速訂時程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層診所醫護接種 AZ 疫苗後盼混打莫德納疫苗,以提升保護力,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盡速訂定時程,確認混打的莫德納疫苗如期撥發。

疫情指揮中心上週開放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混打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優先讓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且與第1劑 AZ 疫苗間隔達 10 週以上者混打,但基層診所醫護苦等不到混打,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應該快了。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布聲明表示,感謝指揮中心開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打以提升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的保護力。

醫師公會指出,因混打疫苗政策宣布較慢,許多醫院專責病房醫護已完成2劑 AZ 疫苗,可混打人數少,但診所醫護人員第1劑相對較晚打,最近各縣市正安排其打第2劑,呼籲指揮中心速訂時程,確認疫苗如期撥發到各縣市,供醫護人員混打。

醫師公會也呼籲各縣市衛生局,以最快速度配合指揮中心開放的混打政策,以造冊、專案登記等方式,讓符合資格的醫護人員能夠迅速、順利接種適當疫苗,周全防疫保護,守護國人及社區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