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舉重好手方莞靈拜會嘉縣府 目標下屆奪獎牌

東京奧運舉重49公斤級第4名方莞靈(中)17日與媽媽(左2)拜會嘉義縣政府,縣長翁章梁(右2)特別安排別開生面的鄒族英雄見面禮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舉重 49 公斤級第4名方莞靈,今天與媽媽拜會嘉義縣政府,縣長翁章梁特別安排別開生面的鄒族英雄見面禮歡迎;她說,下屆奧運目標是可以紮實地站在頒獎台上。

方莞靈下午在舅舅、嘉義縣議員武清山陪同下,拜會縣府,翁章梁、阿里山鄉長杜力泉、特富野社頭目汪義福及達邦社頭目汪啟德等地方人士在門口迎接,族人特別以歌舞歡迎;方莞靈並與永慶高中 20 名體育班學生座談。

翁章梁表示,縣府特別頒發獎助學金新台幣6萬元及致贈有Q字圖案的嘉義交趾陶、茶杯,還有以方莞靈鄒族名字製作的2件T恤等物品,鼓勵在運動路上繼續邁進,嘉義永遠是她的靠山。

翁章梁指出,年僅 21 歲的方莞靈首次參加奧運,即獲 49 公斤級第4名佳績,放眼3年後的巴黎奧運,是極可能為台灣奪下獎牌的熱門人選,相信方莞靈未來可以再創佳績。

方莞靈分享,每一次做選擇都不要後悔,積極把握當下。她特別鼓勵永慶高中體育班學生,堅持體育的路上也要用功念書,不顧此失彼,好好把握讀書的機會,學好英文很重要。

方莞靈表示,東京奧運比賽成績抓舉 80 公斤、挺舉 101 公斤,總重量 181 公斤,已達成賽前制定的目標;下屆巴黎奧運目標是可以紮實地站在頒獎台上,並大聲說出自己來自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目前正準備明年的亞運比賽。

杜力泉表示,過去阿里山部落也有優秀族人子弟參加奧運,但成績沒有像這次這麼耀眼,方莞靈在經濟情況不佳狀況下,仍然力爭上游獲選國手,積極奮發的精神,值得族人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