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健雅時隔3年推新專輯 攜法國前第一夫人跨國對唱

金曲歌后蔡健雅(右)16日到「OH夜DJ」魏如萱(左)電台節目宣傳新專輯,帶來親手雕刻的小黃瓜青鳥。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曲歌后蔡健雅時隔3年推全新專輯 DEPART ,用一把木吉他記錄世界千變萬化,更與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 Carla Bruni )跨國合作單曲,她笑言不僅過程愉快,兩人還常素顏視訊。

DEPART 是蔡健雅首次包辦全專輯木吉他編曲、譜曲、自彈自唱及錄音工程,期盼打造出用音樂共生、與藝術同在的新作。

8月擔任 Hit Fm 聯播網大台柱的蔡健雅,昨天也上電台宣傳,成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今,微解封以來第一名踏進電台錄音室的歌手來賓。

她提到新專輯中與法國歌手、超模,也是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合作的新歌 Photographs ,是很驚喜的合作,卡拉布魯妮本人親切,雙方還私下開視訊,就像2個女生好朋友,忙完家事,素顏分享彼此生活。蔡健雅笑說現在回想起來,一個努力教中文,一個努力學中文,畫面很奇妙也很美好,讓她懷念起每年必造訪的法國。

至於合作契機,源自於卡拉布魯妮先前在尋找與華人歌手合作時,其團隊詢問的各唱片與版權公司,都不約而同推薦蔡健雅,當時蔡健雅也在籌備新專輯,聯絡卡拉布魯妮聽 demo 帶後,發現一見如故。不僅因蔡健雅 27 歲開始為學甜點常年前往法國,與法國的淵源很深也熟悉,種種因素讓歐洲、亞洲2名女歌手對這次合作樂見其成。蔡健雅也期待可以再飛到法國的那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