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勝文支持朱立倫 可能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示,選擇支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因兩人在部分事情看法接近,且朱立倫處事有經驗。外傳將辭智庫副董事長,他說,目前還是智庫副董事長,但過幾天後就不知道了。

連勝文日前因考量到父親、前副總統連戰的身體狀況,宣布不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但表示可以去支持理念比較相近、做事方法也比較正確的黨內同志。外傳連勝文將與朱立倫合作,而朱立倫昨天完成黨主席選舉登記,連勝文幕僚全程陪同,證實兩人合作的傳言。

對於為何選擇支持朱立倫,連勝文今天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是否要支持一個人就看理念是否較接近、做事方法能接受、說話算話。雖然他跟朱立倫不熟,但兩人在討論中,就部分事情的看法上比較接近,且朱立倫歷任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處理事情較有經驗,做事方法也比較正確。

朱立倫日前指出 2024 總統大選會無私無我推出最強候選人,連勝文指出,他跟朱立倫講得很清楚,他不關心朱立倫是否要選總統,他希望黨內要建立利益衝突迴避的機制,這也是他為什麼要提出專職黨主席的主張。

他表示,由於專職黨主席牽涉修改黨綱,十分困難,所以他退而求其次,任何人都可以選,但一定要有明確的利益衝突迴避機制,唯有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選出的候選人,大家才會心服。

由於確定支持朱立倫,主持人詢問是否還可以稱呼連勝文為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到目前還可以,沒有問題,但過幾天或過一陣子後就不知道了。對於未來是否會是副主席或秘書長,連勝文表示,不管誰當黨主席,目前他都看不到有這樣的可能。

另外,在回答網友提問是否會參與 2022 年地方選舉時,連勝文說,明年的選舉,他的角色看起來最有可能是義工。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智庫在去年就開始注意到台灣會出現缺乏疫苗的現象,結果黨內都不重視,還有黨內人士建議他不要「逆時中」,甚至有黨內高層還在講 BNT 疫苗是中國的疫苗,讓他聽到真的是快吐血,他認為可能是受到民進黨認知作戰的影響。

未來國民黨是否有政黨合作的空間,連勝文指出,國民黨要先確認戰略目標,若以 2024 重返執政為目標,可以鄉村包圍城市,先鞏固地方政權,再前進中央,這也是種想法,但明年選舉與其他政黨的合作空間就不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