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亞疫苗EUA沒過遭質疑 綠:與高端同標準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羅致政(左)及副幹事長黃世杰(右)17日舉行「國產疫苗EUA,同組專家專業審查」線上記者會,回應聯亞疫苗EUA未通過相關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亞疫苗 EUA 未通過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高端與聯亞疫苗的 EUA 審查中,有 18 位專家學者相同,也用相同標準審查,外界勿以「政治力介入」誤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聯亞生技的 COVID-19 疫苗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經專家審查認為未達緊急使用授權( EUA )標準,無法取得 EUA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及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召開「國產疫苗 EUA ,同組專家專業審查」線上記者會,回應聯亞疫苗 EUA 未通過相關議題。

劉世芳指出,聯亞疫苗申請 EUA 未通過,令人感到遺憾及訝異;調查後發現,審查高端及聯亞疫苗 EUA 的專家學者中,有 18 人相同,立法院朝野黨團在6月 18 日也通過決議,要求衛生福利部應在審查結果公布後的2週內,將會議記錄去識別化後公布。

劉世芳說明,不論是高端還是聯亞疫苗,都是國產疫苗,事關國人的生命安全外,也是國家重要資產,當然希望能在專家審查後可以安全有效的上市,請外界不要誤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