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亞疫苗沒過 陳其邁:民間捐贈補不足數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亞 COVID-19 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EUA )審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沒通過就不能供施打,相信中央很努力在向國內外尋求更多疫苗,民間捐贈疫苗也補充了聯亞不足數額。

衛福部疾管署今年5月 28 日與高端、聯亞兩家國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廠簽約採購至少各 500 萬劑,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聯亞疫苗 EUA 未通過。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時表示,疫苗要能夠進行加入政府施打計畫,要有嚴格審查,也要有專家一致性看法;聯亞沒通過 EUA ,就不能加入施打選擇。相信中央很努力向國內或外尋求更多疫苗,也希望能更加快腳步獲取疫苗。

陳其邁說,台灣目前疫苗覆蓋率約4成,希望 10 月時能達成中央期待 60 %目標。另據他了解,民間捐贈的 BNT 疫苗數量,可補充聯亞生產不足數額。

陳其邁說,相信行政院很努力從商業、外交等管道獲得疫苗,疫苗有多少就打多少,若通過專家審查就去打,打到身體才有效。各家疫苗對重症、住院、死亡保護力相當,期待政府加快取得疫苗,同時也希望市民有什麼打什麼、輪到就去打。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提到,政府與國產疫苗廠商簽訂不平等採購合約,應該要求聯亞退回採購疫苗的價金。陳其邁說,要去看國際疫苗採購的常規作法為何,不能用一般商品合約採購的訂定方式,因為疫苗是屬於緊急採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