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依林捐百萬助家扶兒 贈筆電盼線上學習不中斷

蔡依林捐百萬助家扶兒,盼孩子學習不中斷。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蔡依林對公益不遺餘力,第4度擔任家扶基金會代言人,今天亮相線上記者會,除了分享解鎖居家打掃技能外,她更拋磚引玉捐款新台幣 100 萬元,盼助家扶孩子順利學習。

自4月加場的 Ugly Beauty 巡演台北小巨蛋場結束後,蔡依林就開始在家裡防疫兼休息,今天特別為長期合作的家扶基金會現身,氣色極佳,身穿一襲粉紅色褲裝亮相螢幕前。

蔡依林分享,以前因為工作繁忙,想學習新事物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她終於可以慢下腳步,「把步調慢下來,把以前覺得很難的東西學起來,我想學的都有慢慢接觸,只是不知道會走到什麼程度」。

她坦言遇到疫情心情難免會低落,但每次聽到家扶孩子們的故事,就會讓她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

今年6月3級警戒期間,許多學校停課不停學,改採線上教學,她得知弱勢學生在家線上學習缺少筆記型電腦,無法跟上教學進度,率先拋磚引玉捐款 100 萬元,並採購 50 台筆電幫助家扶孩子順利學習。

蔡依林表示:「 COVID-19 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貧困家庭要回歸疫情前的生活會比一般人需要更長時間,在後疫情時代,弱勢孩子的學習與生活問題更需要大家持續的陪伴與關注。」

蔡依林也坦言疫情悄悄改變大家的生活方式,但同時科技也重新定義距離,「讓我們能即時傳遞關懷,可以更快速接力傳愛,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為了防疫減少外出或接觸,只要拿起手機、動動手指,透過數位捐款管道也能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安心學習!」呼籲數位捐款助貧童,幫助孩子學習不間斷。

至於下半年的計畫,蔡依林表示,還沒設定,「行程還沒有特別密集,隨著時間變化調整」,會有驚喜也說不定。被問到疫情期間的生活,她表示:「很享受日常,有線上和同學聊天、慶生,也喜歡煮飯、打掃家裡,而且我覺得自己有打掃的天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