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首相向國家元首提辭呈 暫留任看守首相

圖為慕尤丁2020 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王室表示,首相慕尤丁( Muhyiddin Yassin )今天向國家元首遞交辭呈,在新首相任命前,慕尤丁仍暫時擔任看守首相。

慕尤丁內閣總辭的消息宣布後,馬來西亞貨幣令吉( Ringgit )聞訊貶至年來新低4. 243 令吉兌1美元。

科學部長凱里( Khairy Jamaluddin )今天稍早表示,首相慕尤丁領導的內閣已向國家元首提出總辭。

凱里透過自己在影像社群媒體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宣布這項消息。先前外傳慕尤丁會向國家元首提出辭呈,有人看到他今天進入王宮。

執政聯盟經過幾個月內鬥,慕尤丁的勢力已削弱。內閣總辭將終結他紛紛擾擾的 17 個月任期,但由於沒有明確的繼任者,也可能阻礙馬國重啟遭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重創的經濟,及遏止疫情捲土重來的努力。

由於大馬目前沒有任何國會議員掌握明顯多數支持,因此還不清楚誰能出面組成下屆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