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創土耳其分會 周如意任會長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土耳其分會15日在伊斯坦堡成立,近30位會員來自土耳其各地。創會會長周如意(前左6)期許積極提升華商婦女的經濟競爭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土耳其分會昨晚在伊斯坦堡成立,由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深耕土耳其企業家周如意擔任創會會長。她期許分會積極提升華商婦女的經濟競爭力。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土耳其分會當地時間昨晚在伊斯坦堡阿迪勒蘇丹行館 ( Adile Sultan Kasri )創立,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對周如意授會旗、印信、責任鍊,再由周如意率會員及理監事宣誓,分會正式成立。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土耳其分會15日在伊斯坦堡成立,由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深耕土耳其企業家周如意(圖)擔任創會會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如意指出,土耳其分會目前 29 位會員大部分都已投入經貿活動多年,甚至擁有自己的公司,未來將會加強推動台、土雙邊經貿活動,發揮婦女的美善精神,配合兩國政府並且結合僑胞力量,竭力發揚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的宗旨。

黃志揚致詞時表示,土耳其分會是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中東及北非地區唯一分會,在這個比較由男性主導的相對保守區域,女性在事業經營上的確面臨很多挑戰,能夠聚集這麼多會員而成立分會實屬不易。尤其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肆虐、經濟活動受到極大衝擊之際創會,更凸顯意義非凡。

現年 52 歲的周如意於 1997 年與夫婿胡光中從台灣抵土耳其發展,經過近1/4世紀經營,如今家庭和樂美滿、事業有成之餘,更熱心公益。

她是台灣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土耳其負責人,經營的有機肥料生意在農業發達的土耳其蒸蒸日上。周如意3年前創辦土耳其台灣同鄉會和土耳其台灣急難救助協會並分別擔任創會會長;目前也是土耳其華商經貿聯合會會長,長期擔任土耳其台灣商會理事。

慈濟基金會志工周如意與另外兩位志工胡光中、余自成自 2014 年開始濟助逃離戰亂的敘利亞人,並且成立滿納海國際學校,對難民子弟提供教育,目前接受援助的難民每月達 9000 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 2018 年曾予以接見,肯定投入敘利亞難民援助的貢獻。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土耳其分會選在位於伊斯坦堡亞洲岸的阿迪勒蘇丹行館創立,別具意義。 19 世紀鄂圖曼帝國公主阿迪勒蘇丹當時堪稱新時代女知青代表,女詩人的才華和慈善家的行誼讓她名留青史,分會在此一歷史建築中成立,頗有以此自許之意。

29 位創會會員來自伊斯坦堡、安卡拉、伊茲米爾( Izmir )、安塔利亞( Antalya )、康雅( Konya )、石頭城( Cappadocia )等地。周如意希望貢獻自己深耕土耳其的經驗,積極提升華商婦女的經濟競爭力,為增進跨國文化和商機交流奉獻心力,期許帶領分會關照需要幫助的世界角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