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趨穩 澎湖18日起餐飲取消格板等內用限制

國內疫情連爆,澎湖觀光旅遊市場幾乎停擺,澎湖機場入境人數自15日的5000多人,一路跌至22日的不到500人,遊客寥寥無幾。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情趨緩,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宣佈,縣內餐飲業 18 日起內用取消格板與1.5公尺的防疫規定,以活絡地方經濟。

賴峰偉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警戒也降級,加上澎湖疫苗接種率已近 76 %,以及入境澎湖快篩的2萬多人中,也都檢測為陰性,在疫後全力加強經濟的復甦。

賴峰偉表示,澎湖在疫情降級下, 10 日率先適度鬆綁餐飲場所內用的指引規範,可直接開放內用,不必事先向縣府申請審核,今天在答覆李添進議員質詢時,當場宣佈,自 18 日起縣內大小餐飲內用,取消格板與1.5公尺的防疫規定,回復原本的用餐環境。

澎湖自今天取消入境快篩的措施,不過,在上個周休假日,海空交通可見到人潮進出,其中,最具指標的燒烤店餐飲,在用餐規定指引下,已可見三五好友相約用餐的場景,讓業者露出2個多月來好久不見的笑容,期盼在取消相關指引後,地方經濟跟著動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