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台灣祈福 駐教廷大使徒步百里朝聖

西班牙朝聖地孔波斯特拉總主教巴里奧(右)接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祝福這趟「為台灣而走」朝聖之旅。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是天主教重要節慶聖母生天節,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應教廷多位樞機主教鼓勵,踏上西班牙知名「聖雅各朝聖之路」,將以5天徒步苦行 108 公里,為台灣祈福。

駐教廷大使館每日在官方臉書( Facebook )分享這項「為台灣而走」的朝聖見聞,包括苦行、默想、祈禱的內容,引起許多教友與網友迴響。

為替台灣祈禱,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受到多位天主教樞機主教鼓勵,前往西班牙北部苦行108公里朝聖之路。(圖取自駐教廷大使館臉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教友感動表示,這是台灣首度有官方發起朝聖之旅,將儘量轉發給全球教友,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為台灣祈禱。有網友認為疫情期間難以出國,追蹤這趟活動不只能替台灣打氣,自己也彷彿趁機神遊了一趟西班牙朝聖地。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從活動前兩天開始連載, 13 日先貼出朝聖行李的「開箱」照,以及背包上別有中華民國國旗別針的朝聖背影,預告這段行程將從西班牙城市薩里亞( Sarria )走到朝聖地孔波斯特拉(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共計 108 公里。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14 日刊出行前一天的拜會與準備,包括李世明受到高齡 104 歲、來台灣服務超過半世紀的賴甘霖神父在西班牙當地親友的熱情接待,並在他們的協助下,取得了沿途用以蓋章證明的「朝聖護照」,得到有關朝聖行程的寶貴建議,還獲贈用來輔助行走的手杖,感受到賴甘霖滿滿的愛與熱情。

李世明並拜會了孔波斯特拉( Santiago de Compostela )總主教巴里奧( Juli án Barrio Barrio ),受邀參加彌撒,獲得巴里奧對「為台灣而走」行腳的祝福。巴里奧表示,他很高興首度有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前來這條朝聖之路,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李世明昨天開始苦行第一天,從早上7時多天仍未亮時出發,到下午2時多抵達,花7小時步行 22 .2公里。李世明表示,一路上上下下起伏約 40 層樓高,路程不太好走,幸好有賴甘霖親友贈送的登山杖,否則恐怕難以克服。

李世明說,疫情期間歐洲少了許多亞洲遊客,許多同行朝聖者好奇他這個東方面孔來自何方,得知他來自台灣,不少人都豎起大拇指,因為曾耳聞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是最主動向世界捐贈口罩的友善國家,也是一個面對強權威脅,仍堅持追求民主、自由價值的寶島。

李世明表示,教宗鼓勵朝聖者「走出自我、與他人相遇」,但不是隨便遊蕩,腦海要有明確的目標,對台灣來說,發揚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是明確目標,這條路或許艱難,就像走朝聖之路時難免遇到天候酷熱或風雨,所幸同行者的鼓舞讓我們覺得並不孤單,走在對的道路上,小而美的台灣也能發光發熱。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開始5天的「為台灣而走」西班牙北部朝聖之旅,圖為整趟行程的起點。(取自駐教廷大使館臉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