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文中心成立30週年 3張老照片憶當年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30年前成立,當時的文建會處長余玉照(左至右)、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駐美代表丁懋時、教育部次長趙金祈出席開幕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成立 30 週年之際分享3張老照片憶當年,包括開幕日在台北劇場和台北藝廊前剪綵、當時紐約市長丁勤時致詞、文化建設委員會及新聞局等機關代表出席記者會。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 14 日過 30 歲生日,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新聞稿中表示,紐文中心有豐富的國際合作經驗,希望能在這個根基上繼續拓展台灣藝術家及團隊的海外展演空間,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藝術的豐沛能量。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成立30週年,資料照片呈現前身「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1991年8月14日開幕時貴賓在台北劇場和台北藝廊前方廣場剪綵。(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從 1988 年開始籌劃在全球重要城市設立新聞文化中心。紐文中心前身「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是首個成立的海外文化據點,其後陸續在巴黎、香港設立文化中心。

1991 年8月 14 日,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開幕時冠蓋雲集,駐美代表丁懋時、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文化建設委員會處長余玉照、美國在台協會( AIT )理事主席白樂崎( Natale Hans Bellocchi )、紐約市長丁勤時( David Dinkins )共同剪綵。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成立30週年,資料照片呈現1991年8月14日紐約市長丁勤時(David Dinkins,台上發言者)在台北劇場內的開幕典禮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當年設置台北劇場和台北藝廊,選在曼哈頓中城交通便捷的洛克斐勒中心附近地段,開啟東西文化交流的櫥窗。

為慶祝成立 30 週年,紐文中心在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分享3張老照片,包括開幕日在台北劇場和台北藝廊前方廣場的貴賓剪綵;丁勤時在台北劇場內致詞;文建會、新聞局、教育部等共同籌創的機關代表出席記者會。

台北劇場開幕首檔節目「開台式」連演 12 場,邀請復興劇團、國樂團、民俗特技團到紐約聯合演出。

紐約時報當時一篇藝評提到:「復興劇團此行訪問紐約,開啟嶄新且具吸引力的表演藝術場地,位於鄰近 49 街美國大道麥格羅希爾大樓地下層,這是一座擁有 234 席的台北劇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