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幕 柯文哲搭熊讚球擔任首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搭乘台北市的「熊讚」球擔任首航,因疫情關係,今天到場遊客不到千人,且以台東人為主。

今年邁入第 11 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一波三折,先是外國球無法參加,接著活動日期一再往後延,又出現地方人士反對,繫留活動又碰上西南氣流而下雨取消2天行程,最後順利升空卻發生球體著火意外。

民航局飛安調查後同意熱氣球活動正常舉行,今天台東縣政府在熱氣球活動的主場地鹿野鄉高台大草原舉行開幕,邀請柯文哲搭乘台北市政府的「熊讚」首航,這也是柯文哲首次搭乘熱氣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選擇在七夕這天舉辦熱氣球嘉年華開幕典禮,有3個意義,首先是希望台東縣政府能用熱氣球為台灣祈福,能夠有更多的正能量,更多的熱情為疫情開出曙光。

再者,今天是台北市政府的「熊讚」熱氣球首飛,歡迎它加入台東熱氣球團隊。最後,今年是特別為台東人限定嘉年華活動。

隨後柯文哲搭上「熊讚」球,因日前曾發生球體著火,有民眾問「會不會怕」,柯文哲笑著說「現在不要談這個問題」。

另外,台東多位縣議員之前呼籲柯文哲防疫優先,取消搭乘熱氣球,且質疑藤框空間恐不符合防疫規定。柯文哲說「我有戴口罩」,接著柯文哲等4人擠在不到2 平方公尺的藤框起飛,半小時後順利降落。

根據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統計,今天進入會場遊客約 700 人,以往動輒數千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