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范雲:樂意協助監院與政院 調查3+11決策

民進黨立委范雲(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說,指揮中心已清楚說明「3+ 11 」非防疫破口,對她而言就是支持指揮中心,並多次重申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防疫,而若有需要,她也非常樂意協助監察院與行政院針對3+ 11 決策的調查。

先前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 11 」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強調,「3+ 11 」政策未影響社區,華航諾富特案是群聚事件,不算是社會破口。

范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被媒體詢問聽到陳時中說「3+ 11 」非防疫破口,是否鬆一口氣。

范雲說,指揮官已清楚說明「3+ 11 」非防疫破口,對她而言就是支持指揮中心,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防疫。

針對當時轉達機師意見一事。范雲表示,衛生福利部並未直接採納這個意見,而她的考量是飛航安全,並再次強調目前重要的「還是一起繼續團結防疫。」

此外,立法院在6月 17 日的朝野黨團協商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要求行政院就「3+ 11 」決策釐清過程,在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予立法院。

范雲說,民進黨團已清楚表示,且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都支持成立調查小組,被追問調查小組是否已經找過她時,范雲表示「目前還沒有」,但非常樂意協助行政院與監察院的調查。

媒體也提問,是否會接種高端疫苗。

范雲回答,因時間到了就不挑疫苗,她先前已施打第一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但若開放第二劑可以混打高端疫苗,她非常樂意支持國產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