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促排審最低工資法 學者建議納生活工資概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勞動部已在 2018 年公告最低工資法草案,但行政院至今仍未將法案送到立法院,呼籲執政黨應儘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與會學者建議將生活工資概念納入立法。

勞動部預計9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外界關注今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今天偕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系副教授辛炳隆、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秘書長鄭雅慧也一同舉行記者會,要求儘速審議最低工資法。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立委賴香伶(左2)、張其祿(中)指出,勞動部已在2018年公告最低工資法草案,但行政院至今仍未將法案送到立法院,呼籲執政黨應儘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香伶表示,總統蔡英文 2016 年競選時曾將最低工資法列為 2016 年的競選政見,並表達期望最低工資能調整到新台幣3萬元,不過最低工資法至今仍躺在行政院,法案並未送到立法院審議,呼籲執政黨應盡快排審。

賴香伶強調,最低工資法應明定最低工資計算基準、審議委員會組成及最低工資生效的期程範圍;由於最低工資調整影響百萬勞工的家庭及生活,應明定審議委員會的審議過程全程透明公開,接受社會共同檢視,避免黑箱作業與政治操控。

辛炳隆表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目的是保障勞工及其家屬的合理生活,需考量生活成本及撫養人數,他支持將「生活工資」概念入法,並訂定工資下限。

江健興指出,目前「基本工資審議辦法」位階僅是法規命令,有必要立法提升法律位階,本屆立法院朝野立委或黨團都有出版本,呼籲行政院應儘速將研議完成的草案送進立法院,早日完成立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