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提「憲法九二」 陸委會:北京定義剩一中

國民黨青年部12日舉辦「網紅青年營」活動,黨主席江啟臣出席開幕式並致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提出「憲法九二」。陸委會今天指,無論是「九二共識」或「憲法九二」,在北京當局的定義下都只剩「一中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台灣生存的空間。

江啟臣 11 日在中常會上說,他上任後,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有人稱為「憲法九二」,讓兩岸願意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陸委會今天以線上方式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指出,不論是「九二共識」或國民黨人士所提出來的「憲法九二」,在北京當局的定義下都只剩「一個中國的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台灣生存的空間,「而且台灣民意沒有接受,並且質疑」。

邱垂正表示,希望在野黨討論兩岸政策跟立場時,能夠理解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以及中共當局對台壓迫的事實。

另有媒體就江啟臣稱,國民黨未來有責任扮演重建兩岸交流與互信的角色,前總統馬英九「會是最好的人選」,詢及馬英九入出境相關限制問題。邱垂正回應,馬英九的出境管制期限到今年5月 19 日已屆滿。

邱垂正表示,馬英九如果想前往中國,總統府也已按照兩岸條例第9條第8項規定,將他列為進入中國前,及返台後應向原服務機關總統府申報的人員。

邱垂正提到,政府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國人赴中國從事兩岸交流活動,須遵守兩岸交流政策與法規,不應呼應及配合陸方對台統戰宣傳、倡議,或推動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民主協商等危害國家主權,影響民主體制正常運作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