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台灣疫苗 野百合世代連署挺本土產業發展

曾參與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民間人士12日共同發起「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涵蓋學術、醫療、法律、科技、藝文、保育、資通訊產業等各領域人士,表達支持台灣自主發展疫苗產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51 位曾參與 1990 年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民間人士今天共同發起「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表達支持台灣自主發展疫苗產業。

「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發起記者會上午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與會發起人希望民眾響應連署,也呼籲民眾儘速接種政府核可的各種疫苗,以提高施打覆蓋率、建立群體保護力。

曾參與1990年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民間人士12日共同發起「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呼籲民眾儘速接種政府核可的各種疫苗,以提高施打覆蓋率、建立群體保護力。右為連署人代表、萊弗斯基因公司執行董事戴章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並代表發起人宣讀四點聲明:

一、支持台灣疫苗繼續進行三期試驗,以符合國際規範,供應全球疫苗市場。

二、疫苗是人道物資,政府必須加強對台灣疫苗的投資、管理與政策支持。 2020 年朝野在國會早有共識,我們全力支持此項共識。更應積極提供台灣疫苗,協助疫情慘重疫苗短缺的國家。

三、當台灣疫苗正式供貨,我們當中尚未施打者,願意優先選擇台灣疫苗;若需要第二劑疫苗混打實驗,我們願意作為人體臨床試驗的自願參與者。當未來必須每年施打時,我們更願意優先選擇台灣疫苗。

四、我們清楚認知台灣疫苗的安全性,更充分瞭解病毒各種變異恐難短時間結束。掌握自主的疫苗研發、技術與生產,才是長久之計。只要台灣持續發展各種新技術以求有效對抗變異病毒,就能為全球疫情做出世界公民的貢獻。

這場連署活動是由 51 位曾參與 1990 年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民間人士共同發起,涵蓋學術、醫療、法律、科技、藝文、保育、資通訊產業等各領域。

因應防疫需要及室內活動現場規定人數,今天的記者會有 10 餘位發起人代表出席。

曾參與1990年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民間人士12日共同發起「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眾人在記者會上捲起衣袖、露出手臂,並比出手勢表達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會的台北醫學大學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李崇僖,是連署發起人之一;他說,疫苗是戰略產業,當發生全球疫情時,想從國際上買到疫苗,恐怕比戰爭時要買武器還困難,所以不能依賴國際提供疫苗。

李崇僖指出,疫苗也是高風險產業,大部分藥廠不願意投資疫苗和研發,如果沒有政策扶植,疫苗產業很難發展起來。

另一位與會連署發起人、醫師簡立建表示,他沒有買股票,與國產疫苗沒有利益;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立場,在這場「防疫戰爭」中,疫苗就是「防彈背心」,非常重要,所以如果有疫苗,民眾一定要儘速接種,台灣也一定要自主發展國產疫苗。

此外,洪貞玲指出,「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已有包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仁濟院附設醫院院長李龍騰、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前監察委員陳師孟在內社會各界人士率先支持連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