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氣球著火民航局要求停飛 東縣府:認知有落差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邁入第10年,首次發生火燒球意外,10日傍晚立球時發生瞬間陣風吹倒球體,部分球體被燒毀,工作人員迅速滅火,所幸人員平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熱氣球活動發生球體著火意外,民航局認定是飛安事件,要求停飛調查。台東縣政府認為民航局認知有落差,會提出說明。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昨天傍晚在池上牧野渡假村繫留時,「天際航空」球發生球體著火,這也是台東熱氣球活動 10 年來首次發生火燒球意外。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發生熱氣球著火事故,10日有熱氣球升空時,因瞬間風而著火燒出破洞,所幸是繫留而不是自由飛行,人員平安脫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上午出面說明時,認為球體雖然著火但沒有人員受傷,不屬於飛安事件。

不過,民航局稍後表示,這起球體著火屬於飛安事件,要求台東縣政府暫停活動接受調查,至於暫停多久,視調查狀況決定。

余明勳表示,民航局和台東縣政府對飛安事件認知上可能有落差,下午天際航空將會和民航局開視訊會議說明,屆時將決定後續如何處理。

余明勳表示,池上牧野渡假村是繫留活動,這事件不影響 8 月 14 日在鹿野高台主場的自由飛和繫留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