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珍古德運用唐獎獎金 在台設永續實驗小學

唐獎得主珍古德視訊演說。2020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 Jane Goodall )運用獎金的一部分,推出「亞洲保育計畫」,資助台灣等3國的保育教育,將在台設立亞洲第一所專注永續議題的實驗小學。

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上午與國際珍古德協會簽署「亞洲保育計畫」合作協議書,運用一部分唐獎獎金,推動永續保育工作。

唐獎教育基金會11日與國際珍古德協會簽署「亞洲保育計畫」合作協議書,將在台設立亞洲第一所專注永續議題的實驗小學。(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珍古德協會預計支持台灣、馬來西亞、印度3國的保育及教育工作。其中在台灣,將設立亞洲第一所專注於保育和永續議題的實驗小學,名為「台北市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Jane Goodall Sustainability Academy )」。

國際珍古德協會執行長郭雪貞表示,實驗小學將引導學生理解大自然運作的奧妙,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盡情探索,對大自然保持熱情和關注。

馬來西亞則是資助靈長類動物計畫,透過工作坊等活動提升民眾對於馬來西亞半島上靈長類動物的保育意識。

珍古德協會也將協助印度的「希望計畫」,藉由工作坊等活動來搭建年輕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連結,並培育他們對大自然的理解、意識和行動。

郭雪貞表示,珍古德相信讓孩子從小親近自然,有助培養生態素養及愛護地球的行動力,上述三地計畫除了透過教育建立根基,還會透過公民投入參與,提升大眾對野生動物的意識,並透過高峰會、工作坊等活動來創建充滿活力的分享平台。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人類密集活動加速地球生態與環境破壞及資源耗竭,生物的棲地遭受破壞,全球極端氣候導致的自然或人為災害持續嚴重發生。人類更需要透過環境及生態保護教育,解決棲地破碎化問題與維持生物多樣性,實踐人類與自然共存共榮的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