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山盃青棒開打 高市廖啓翔戴口罩中繼好投奪勝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10日開打,在三重棒球場的賽事,高雄市第2任投手廖啓翔(圖)用63球中繼投4.1局,僅被敲2支安打,投2次保送、2次三振,沒有失分,終場高雄市以4比3擊敗台南市,廖啓翔奪下勝投。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開打,在三重棒球場的賽事,高雄市第2任投手廖啓翔4.1局無失分,助隊4比3擊敗台南市,雖然全程戴口罩很喘,不過廖啓翔透過調整呼吸應對。

玉山盃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從5月延賽至今,原訂昨天開打,因天氣延到今天。不過受疫情影響各學校訓練不易,從 18 隊減為8隊參賽,且因 U18 世界盃延到明年,本屆玉山盃無關國手代表權。

三重球場首戰,高雄市1局下展開攻勢,靠著2次保送、2次失誤及高捷的安打,攻下2分;雖然2局上台南市滿壘時,吳念哲敲清壘安打送回3分逆轉;不過4局下高雄市利用2次保送、1次失誤及張誠恩的高飛犧牲打,再得2分要回領先。

高雄市先發投手郭俞延投2.1局失3分(非責失),接替登板的左投廖啓翔用 63 球中繼投4.1局,僅被敲2支安打,投2次保送、2次三振,沒有失分,終場高雄市以4比3擊敗台南市,廖啓翔奪下勝投。

高雄市教練胡睿呈表示,之前因疫情休了2個多月,近期高雄又下了一星期的雨,「今天是第一次曬到太陽,所以前幾局狀況比較多一點。」因為玉山盃延後3個月才開打,許多高三選手已經畢業,胡睿呈指出,「我們乾脆給一、二年級機會,三年級讓他們專心準備未來。」

胡睿呈點出,今天廖啓翔表現非常好,是這場比賽的關鍵。雖然廖啓翔的身材條件並不突出,但胡睿呈認為廖啓翔有自己的優勢,「比較敢跟打者對決,變化球是他的強項,這場比賽都有發揮出來。」

要升高三的廖啓翔表示,自己之前上場機會並沒有很多,所以很感謝教練這次給予機會,「給我機會就好好把握住。」廖啓翔表示,未來想再提升球速,身材上也要吃胖一點,他也想向樂天桃猿左投陳冠宇學習,希望能跟他有一樣的抗壓力。

因為疫情關係,玉山盃選手都要全程戴口罩上陣,廖啓翔直言非常喘,「但就一直調整自己呼吸,慢慢來就好,不要急。」不過球員們也有秘密武器,在口罩裡面放塑膠隔板,讓自己比較好呼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