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巿:10日游泳池開放可用更衣室 禁用淋浴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10日起至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但游泳池自須關閉場所名單移除,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得開放。圖為在台北的泳池工作人員加強環境清潔,為10日開放民眾進場做準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起有條件開放游泳池,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禁用淋浴間,開放更衣室換乾淨衣服;到8月6日為止,北巿疫苗接種率,打完第一劑為 47 .7%,第二劑為3.6%。

中央日前宣布 10 日起有條件開放游泳池及 10 人以下小班游泳課程,但須落實實聯制、總量管制,場內全程戴口罩,淋浴間、三溫暖、戲水池等暫不開放。

台北巿政府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提問表示,接獲民眾反應,因禁用淋浴間、吹風機,在上岸後只能直接擦乾身體回家,很不方便,北巿府有無替代方案。

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回應表示,替代方案是開放更衣室使民眾可以替換乾淨衣服,但在更衣室裡仍強制全程戴口罩,這主要是中央的規範,目前為止暫時沒有開放淋浴間及可能會有互相接觸使用的吹風機;在明天開放游泳池後,繼續觀察確診個案數量,再決定接下去的開放作業。

媒體詢問,北巿疫苗施打狀況,9月1日開學前教職員有機會打完第二劑疫苗嗎?疫苗到貨速度慢,會不會影響解封的速度?萬一真的只剩下高端疫苗可以打,會建議民眾施打嗎?

台北巿副巿長蔡炳坤表示,北巿的學校,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教職員,是從7月 19 日至7月 29 日,花 10 天時間接種完成第一劑疫苗,9月1日就開學了,如果按照目前滿 10 週接種第二劑的話,時間點落在9月 27 日到 10 月7 日之間,應該為他們接種第二劑疫苗,要請中央能夠把第二劑疫苗的需求納入規劃,以確保學生的安全,只要疫苗能夠到位,北巿府就會儘快為他們接種。

蔡炳坤說,台北巿的疫苗接種率,到8月6日為止,打完第一劑疫苗為 47 .7%,第二劑疫苗為3.6%,至於高端疫苗部分,就留給民眾自行去做選擇及判斷。

蔡炳坤提及,從中央的預約系統去看資料,有近 400 萬人只勾選莫德納,是非莫德納不打,另外,有近 300 萬人需要接種第二劑,再加上政府宣布說 AZ 可以混打,所以有 10 萬劑的莫德納抵台,他想到的是,究竟是要提高第一劑的覆蓋率,還是要接續讓第二劑的接種率提高,可以想見是杯水車薪,在分配上很困難。

台北巿是依照中央分配原則做接種,現況來看,這星期接種完之後,的確短期內大量疫苗進口抵台的情況不太樂觀,在此原則下,對解封當然有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