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完2劑科興疫苗不夠 智利將追加一劑AZ加強防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智利總統皮涅拉今天表示,政府將開始對施打過中國科興疫苗的人,追加接種 AZ 疫苗。此前已有研究顯示,頭兩劑科興疫苗在施打完數個月後防護效力減退。

路透社報導,智利2月啟動大規模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施打速度領先全球大部分國家,至今已有超過6成人口打完必要劑量,且主要是接種科興公司的 CoronaVac 疫苗。

皮涅拉( Sebastian Pinera )今天發表電視轉播講話表示:「我們決定對已經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人,展開疫苗強化行動。」

智利 11 日起將開始追加施打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AstraZeneca )的疫苗( AZ 疫苗),首批對象為3月 31 日前已接種疫苗的 55 歲以上公民。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 WHO )呼籲暫緩追加疫苗,好讓全球更多人能先打完第一劑,智利仍加入美國、德國、法國、以色列追加施打的行列。

智利至今病故人數共3萬 5806 人,總計約 160 萬例確診。

智利政府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接種科興疫苗 CoronaVac 防護有症狀感染的效力,2至4月間測得結果為 67 %,7月初開始做的重測結果則降至 58 .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