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對台首次軍售案 國防部:1個月後可望生效

圖片來源:pixabay.com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本月4日就「 M109A6 自走砲」7.5億美元(約新台幣 208 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首次對台軍售。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台灣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今年4月傳出拜登政府將首次對台軍售,項目為 M109A6 自走砲,國防部長邱國正當時表示,此軍購案已推動很久,但尚未接獲美方正式通知。

目前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火砲主力,包括 M109A2 、 A5 自走砲、 M114 輪型牽引砲,以及 M110A2 八吋自走砲; M109A5 是1996 年台海危機時向美採購的, 87 年撥交台灣,目前已服役 21 年。

M109A6 為美國砲兵部隊的主力火砲,重量約 27 .5噸、車長9.1公尺、車寬3.1公尺、車高3.3公尺,主要武裝配備為一門 M284 型 155 公釐/ 39 倍徑榴砲,能夠發射 M203 / M203 A1 型裝藥,最大射程可達3萬公尺,完成射擊準備到第1發砲彈發射約 60 秒,連續射擊的最大射速1 分鐘可達到8發,軍方形容「1輛車能打出1個砲兵連的效果」,是極為先進的砲兵火力系統。

另外, M109A6 配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 AFCS )、全球定位/導航系統、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火砲自動射擊管制系統等,同時也加裝防彈內襯,若砲彈在 A6 附近爆炸,能夠強化對成員的防護,因此不僅火力強化, A6 對官兵的生存性更高於現行 A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