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操天后回歸奪銅 感謝日本秘密場地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 Simone Biles )歷經退賽風波,在平衡木上奪回單項銅牌。圖片來源:tokyo2020 / instagram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歷經退賽風波,在平衡木上奪回單項銅牌。媒體揭露,日本一名大學教授協助提供一處隱密的場館,讓她在安全的情況下,一點一點找回基本動作。

24 歲的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 Simone Biles )帶著上屆奧運4金1銅戰績,是本屆東京奧運的頭號明星,但上週她在女子團體賽因心理問題退賽之後,陸續退出個人全能、跳馬、地板和高低槓等項目。

拜爾絲3日搭上女子體操賽事末班車,重回比賽場,站上寬 10 公分的平衡木,在 90 秒內完成動作,屈體後空翻兩周落地之後,她展開笑顏,最終獲得 14 . 000 成績摘下銅牌,生涯第7面奧運獎牌。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 Simone Biles )歷經退賽風波,在平衡木上奪回單項銅牌。圖片來源:tokyo2020 / instagram

「華爾街日報」以「讓拜爾絲訓練重返奧運的這個日本秘密場地」為標題,訪問日本順天堂大學的運動科學系教授青木和浩,報導過去一週內拜爾絲從心情谷底爬出來,重新登上平衡木並拿下銅牌的歷程。

報導描述,當拜爾絲需要一個隱密場地,重拾基本動作,美國隊打電話給一名日本當地的大學教授,這個教授提供了東京郊外的場地,讓拜爾絲暫時躲過眾人目光。

7月 28 日清晨,也就是拜爾絲退賽之後 12 小時,青木和浩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一個美國人,懇切提出要求「情況有點複雜,這是為了拜爾絲」。

距離比賽場地 1 小時車程,順天堂大學場館位在東京寧靜的郊外,附近就有稻田。美國隊與青木聯繫之後,2 個小時內拜爾絲就來到這裡,館方把所有門都關了起來,沒有人可以從外面一窺訓練情況。

過去一個星期,拜爾絲在這場地訓練 4 次,每次都有教練和醫療人員陪同,不只遠離媒體聚光燈,也仰賴場館的軟墊、海綿池,讓她可以安全地練習,找回那些幾天前她還滾瓜爛熟的動作。

在社群平台的限時動態裡,拜爾絲貼出一則她從高低槓上面摔下來的影片。如果不是藉助額外的軟墊而是在比賽場上,這一摔的後果將會非常嚴重。

粉絲擔心,她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下保持訓練,拜爾絲在社群平台上回應:「在日本這邊有一個地方很貼心,為我開門,讓我有地方訓練。謝謝你們,你們知道我說的是誰。」

青木知道拜爾絲在巔峰狀態的能力,如今親眼見她一點一點重拾基本動作,坦言令人不捨。為日本拿下男子個人全能金牌、 19 歲的橋本大輝來自順天堂大學,在同一個場地訓練,更能體會身為金牌選手掉入低潮的差異。

喬本大輝說:「她看起來像是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人。動作不那麼順暢,經常卡住。」

這週內,在順天堂大學的場館訓練之外,密集與醫療人員、運動心理師諮商,拜爾絲先後決定退出個人全能、跳馬、地板和高低槓。在平衡木開始前的 24 小時,最終決定參賽,但是沒有人知道她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對於奪銅牌的結果,青木和浩說:「我很感動,她怎麼有辦法從那麼慘的狀況回來?她怎麼辦到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