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橋悠依東奧奪兩金 滋賀縣為她新設縣民榮譽賞

日本選手大橋悠依 25 日奪下女子 400 公尺混泳金牌。圖片來源:擷取自tokyo2020/instagram

25 歲的日本女泳將大橋悠依,在今年東奧女子 200 公尺及 400 公尺個人混合泳勇奪雙料金牌,她老家所在地的滋賀縣政府今天宣布,已新設縣民榮譽賞,且首座榮譽賞將頒給大橋悠依。

大橋悠依是滋賀縣彥根市人,畢業於草津東高校, 2018 年3月 25 日畢業於東洋大學後,同年4月8日就在日本錦標賽游泳大賽 400 公尺個人混合泳項目,以4分 30 秒 82 寫下日本新紀錄,也是連續兩年奪冠。

大橋今年7月 25 日在東京奧運女子 400 公尺個人混合泳奪金,是繼日本選手田島寧子在 2000 年雪梨奧運獲得銀牌以來,時隔 21 年再有日本女子選手在此項目奪牌,同時也是首位滋賀縣出身、在奧運個人項目奪得金牌的選手。

大橋緊接著又在7月 28 日的東奧女子 200 公尺個人混合泳項目奪金,成了日本第一位在一屆奧運拿下兩面金牌的女選手。

日本京都新聞報導,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到大橋悠依是首位勇奪兩面金牌的日本女泳將時說,「這是名留青史的豐功偉業,給了大家希望、活力及感動」。

滋賀縣政府正在協調頒發首座縣民榮譽賞的日程。

滋賀縣的縣民榮譽賞以在運動、藝術文化、學術研究領域,廣受縣民敬愛、提升滋賀縣名聲的人物,作為頒贈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