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發表Pixel 6新手機 搭載自家AI晶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今天發表旗艦級 Pixel 新款智慧手機,搭載自家首款手機晶片,讓人一手掌握人工智慧。

具備超快速 5G 、搭載 Google 第一款自家晶片 Tensor 的 Pixel 6預定今年稍晚上市, Google 硬體裝置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 Rick Osterloh )在矽谷總部舉行的發表會上表示:「基本上是個手機系統,搭載圍繞人工智慧設計的晶片。」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為三星( Samsung )、蘋果( Apple )與中國廠商壟斷, Google Pixel 系列市占率偏低,但 Pixel 手機一直被視為是 Google 展現其 Android 作業系統優點的裝置。

Google 執行長皮查伊( Sundar Pichai )表示:「我們總是在推進運算的背景下思考硬體產品,我們根據 Google 20 年的運算經驗,已打造4年的 Google Tensor 晶片,確實就在那樣做。」

歐斯特羅表示, Pixel 6的軟、硬體結合,提升了智慧手機理解人們說話的能力,朝「普及運算」( ambient computing )的未來更進一步。

面臨線上分享影像與短片的熱潮, Pixel 6更智慧的晶片也將提升照片與影片性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