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S為國手加油丟代言 綠委:中國抄家滅族作風

藝人小S(徐熙娣)(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 )因發文為中華隊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遭中國網友出征,甚至丟掉代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受訪說,這樣的制裁完全沒道理,也進一步疏離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這種作法凸顯中國違反言論自由、民主,甚至是抄家滅族、殺雞儆猴,只要不認同中國,甚至在言語中有稍微為台灣發聲,都會被撻伐、出征,這就是中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會中有媒體問到,藝人小S、蔡依林在社群媒體發文為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加油,引發中國網友不滿,說他們是台獨分子,小S還因此丟了4個中國品牌代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在中國沒有所謂的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種事情;很遺憾地,國人為自己的國手加油打氣時,居然會遭到對岸的制裁,這樣的制裁完全沒道理。

羅致政認為,這只會進一步疏離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而且中國這種民族主義作為,也讓中國進一步疏離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