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縣市豪雨特報 鄭明典: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屏東豪大雨不斷,溪水暴漲。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上午更新豪雨特報,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台中、高雄等6縣市防豪雨,台南等4縣市防大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在大低壓帶中有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上午更新豪雨特報,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降雨非常猛烈。高雄市山區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縣、嘉義市、台南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大的低壓帶,其南緣水氣由中南半島往東延伸,深入西北太平洋,這是氣象上說的「季風槽」,這個大低壓帶裡面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它們之間有明顯的競合關係,所以變化複雜。

鄭明典解釋,台灣受這些低壓系統的影響,天氣不穩定,也還可能更不穩定,所以要多看天氣圖的變化。

豪雨特報地區為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地區為苗栗縣、南投縣、嘉義市、台南市。

氣象局解釋,豪雨指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200 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 100 毫米以上;大雨指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80 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 40 毫米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