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續開放場域 雙北8/2討論餐飲內用指引

新北市府宣布8/3起開放部分戶外活動和場域。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隨著疫情回穩,今天宣布多項戶外活動及場域開放,市長侯友宜針對餐飲業開放內用表示,「明天會跟台北市討論餐廳的內用開放要用哪些指引及採取哪些步驟」。

侯友宜今天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指出,由於疫情易收難放,中央警戒3級降到2 級時,新北並未大幅度開放,是希望疫情能控制得更好,餐飲內用等開放會採保守嚴謹的原則及分階段滾動檢討。

他表示,隨著警戒降級後各景點人車未特別增加,社區篩檢陽性率減少及疫苗覆蓋率增加等疫情觀測指標都往好的方向來走,因此,經分階段滾動式檢討,往開放的角度繼續的往前邁進。

侯友宜特別針對開放餐飲業內用部分表示,「明天會跟台北市一起討論,我們餐廳的內用開放要用哪些指引及採取哪些步驟,明天跟台北市討論後,會往好的結果來做,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同時,相關局處也公布各項開放措施,水利局表示,8月3日起要開放直排輪場、溜冰場、網球場及棒壘球場,若不定期巡查發現有違反防疫規定的,就會禁用場地半個月;籃球場、足球場、體健設施、沙坑、戲水池及遊戲場,因為身體接觸會比較頻繁,目前仍不開放。

觀光旅遊局表示,8月3日起有條件開放海灘及水上活動,除了游泳和浮潛等活動因難以全程戴口罩,目前仍維持不開放。

觀旅局表示,立式划槳、獨木舟、風帆等須全程戴口罩來操作,開放水肺潛水,但在岸上時需保持社交距離,除穿脫咬合器具外須全程戴口罩。深澳鐵道自行車也會自8月3日起開放。

新北市立圖書館自今天起恢復入館,採降載容留、縮短時間防疫,但自修室、演講廳、視聽室、電腦檢索區、討論室及兒童使用空間等仍暫不開放。

文化局表示,每天開放時間是上午8時 30 分到下午5 時,除總館最高可開放 80 人入內外,其他分館依館內空間不同做容留人數管控,人數限制在 10 人到 50 人不等,至於自修室等使用空間較為密閉的,目前仍然暫停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