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倒數第4打到銅牌 潘政琮實現東奧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最終輪揮 63 桿,累計以低於標準 15 桿的 269 桿,與其他6人並列第3,在延長加洞賽第4 洞勝出奪銅,也實現賽前訂定目標,奪隊史首面獎牌。

美國選手蕭飛爾( Xander Schauffele )4輪合計以低於標準 18 桿的 266 桿,以1桿之差,拿下金牌。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今天在霞關鄉村俱樂部展開最終回合的競桿,潘政琮歷經首輪調整、揮出 74 桿,一度並列第 57 名,第2、3輪手感逐漸回溫,連續2輪繳出 66 桿。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從東京奧運男子高球首輪並列第57 名,到1日最後一輪揮出63桿,累計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先與其他6名選手並列第3,隨後在延長加洞賽頂住壓力,成功於第4洞勝出,奪隊史首面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潘政琮今天繼續由妻子林盈君擔任桿弟,他在出發前在臉書上寫下,「讓我們一起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謝謝老婆過去幾天的完美助攻」。

潘政琮最終輪從第1洞出發,前9洞手感火熱,抓下3鳥,轉場後繼續再添3鳥,並在第 14 洞獵鷹,打出 63 桿,包括潘政琮在內,共7人同以低於標準 15 桿的 269 桿,並列第3,潘政琮也確定締造隊史最佳紀錄。

7人進入延長加洞賽,而加洞賽在第 18 洞(4桿洞)、第 10 洞(3桿洞)、第 11 洞(4桿洞)依序進行,潘政琮在加賽前2洞有機會捕鳥,可惜均錯失機會,與其他4 人前2洞分別揮出平標準桿的4桿、3桿,進入加洞賽第3 洞。

潘政琮在延長賽第3洞,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 Collin Morikawa )同樣抓下小鳥,進入下一洞,潘政琮隨後在加賽第4洞穩紮穩打,以平標準桿成績勝出,收下銅牌,也是台灣在奧運史上首面高球獎牌。

潘政琮今天最終輪賽事約在台灣時間8時 47 分出發,過程中先完成正規賽的他,還得在一旁等待是否有延長加洞賽的機會,直到下午4時多透過延長賽第4洞勝出,過程歷經約8小時才艱辛地搶下銅牌。

上屆里約奧運以並列第 30 作收,第2度征戰奧運的潘政琮賽前曾喊話,目標鎖定奧運獎牌,如今歷經延長賽終於收下銅牌,也完成了他自己的夢想。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事最後一輪1日登場,台灣好手潘政琮揮出63桿,累計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與其他6 名選手並列第3,隨後在延長加洞賽第4洞勝出,搶下銅牌,也寫下台灣奧運高球隊史最佳成績。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